close

 

   話說上一篇寫在前面竟然已經是快兩年前的事了,這稿...拖的還真久 囧。回頭一看,已經是兩年前的旅行了,不過怎麼覺得很多畫面還歷歷在目。雖然有些...不,是很多細節已經忘記了,可是東京卻在我腦海裡以一幅一幅的畫面留下印記。

 

   去年憋了一整年沒有出去,最近腦海裡淨是想著今年的行程要怎麼排,也因此看了不少遊記,然後不知哪根筋不對勁突然就想把這次旅行也來做個記錄。於是懶得動筆(動手)的我也打算一邊溫習這次旅程,一邊計劃今年預定的旅程,不過從有想法開始到今天真的動手也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真是超級會拖的XD。打開兩年前的旅行手帳,上面因為我的懶惰及手殘,除了每日的行程要點外,只簡單的寫了幾句當日的略記,我果然不適合寫遊記啊()。果然打字還是比較輕鬆XD

 

...回到正題吧。

 

=========兩年前分隔線==========

 

   這次的旅行,始於テゴマスsecond tour的消息公布開始。其實自從開始學日文,就一直很想去東京,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的一人旅目的地卻不是東京,而是另一個距離東京十萬八千里遠的紐約,因此這次的東京一人旅我算是繞了點路才到,而一繞就是四年 囧。

 

   一直以為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等到テゴマス的第二次巡迴,結果沒想到竟然連第二年開唱,因此當下想著我要去,卻又一邊擔心抽不到票。其實本來是想說一切就等抽中票之後再來計劃,但小開說「不管你有沒有抽中,你一定還是會去的啦!」一句話打醒我,讓我決定就直接衝啦!!

 

 

這次旅行,帶著朝聖的意味。

 

 

   2010528日,我已經忘記前一晚是不是興奮的無法入眠,畢竟是兩年前的事了嘛(攤手),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早上起床後越發雀躍及緊張的心情,早上825的飛機,7點半不到我就已經入關坐在候機室裡等待了。不過入關後做的第一件是竟然是直奔免稅店尋找之前失之交臂的寶格麗小香組,這次爽快付錢後一直不斷提醒自己,回國後一定要記得拿,千萬不要再像上次一樣,將他忘在免稅店了。雖然知道靠窗位置行動上比較麻煩,也會曬到太陽,但是基於想要從上空俯瞰成田的想法,還是劃了靠窗位置。至於當我往下俯瞰成田機場時的心情也忘了差不多了(掩面)。這是我第一次做日籍航空,所以其實很期待,尤其是機上餐點,說到這個我也要不免俗的來一張照片,還滿好吃的,沒有讓我失望。飛行中眼光往窗外一瞥竟讓我看到有一架飛機飛在我們的斜上方,我這鄉下來的土包子一路上看得目不轉睛XD

page6  

   飛機沒有誤點順利的在1點前到達成田機場,出關也很順利,海關問我來做什麼的,我告訴他來聽演唱會的,他竟然還知道「喔 就是唱味增湯的那個團體嘛」讓我又驚又喜,原來他們比我想像中還紅嘛,這彷彿預告了這趟旅程有個好的開始。雖然出發前已經做了功課,但是我還是跑錯買票窗口了,不過因為出關的早,一切都慢慢來就好了。一路上N’EX平穩快速的前進,車廂內氣氛安靜,恰好讓我在踏入繁華東京前做最後一次沉澱。車程多久我已經忘記了,但是當我到達池袋車站,一下車,瞬間有種暈眩感,人來人往穿流不息,我光找到正確出口就花了不少力氣,而且一邊拖著行李一邊還要閃躲對向來人,實在是有點累人啊,當我找到飯店時終於鬆了一口氣,但還是不免要抱怨一下,網頁上明明說是5分鐘的路程怎麼我走了有10分鐘的感覺> <

   放下行李,稍微喘口氣後馬上就揹著包包出發前往東京一人旅第一站-東京鐵塔。坐山手線到新宿再轉大江戶線到了赤羽橋站,出站時還在思考著要往哪裡走,抬頭一看就看到東京鐵塔朝我招手,於是順著他的召喚邁開腳步,東京鐵塔,我來了!

page7  

從車站到鐵塔路程其實短短的,但是邊走邊拍也花了不少時間,儘管如此因為對太陽下山時間預估錯誤,所以硬是在鐵塔上待了好久,就是為了夜景XD。基於荷包考量我只有上到大展望台,可是從大展望台看出去的景色就讓我夠興奮的了,順著繞了一圈也花上不少時間,但是可惜的是空氣不太好雲也太多,順著指標看出去只見白茫茫一片,望穿秋水都看不到富士山啊!這趟旅程讓我搥心肝的除了後悔沒狠心買下HP的後背包之外,就是沒有親眼見到富士山啊QQ。在鐵塔內的上商店買了張明信片,寄給自己,為自己留下關於這趟旅程的一些什麼,但是天兵如我,寄出時竟然忘了取下外層的塑膠袋,日本郵政也將錯就錯的直接將郵戳蓋在塑膠袋上,這不知該算不算是某種程度的貼心XD

 page8  

心滿意足的看完夜景,離開前再抬頭看看在夜空下的東京鐵塔,怎麼才第一天就有了捨不得離開的念頭呢

page9

   因為在鐵塔上待的時間超出原先的預想,於是下個行程直接取消,決定回池袋覓食去。回到池袋,出了車站打算來逛逛兼覓食,但其實我早就忘記當初是從哪個出口出去了(掩面),不過看了照片後確認是東口啦。還有因為我這天兵只單純的記得無敵家在池袋,但是沒有記下確切位置,所以怎麼找都找不到> <,同樣的之後的幾天也是找不到一蘭 囧。所以晚餐就以ロッテリア解決。其實看到ロッテリア的時候很懷念呢,因為台灣現在已經吃不到了,所以當下立即決定就是你了!。本想提著晚餐及戰利品慢慢穿過地鐵站走回北口,不過路上真的是行人匆匆,腦波弱的我竟也跟著加快步伐,急急走回飯店了XD

page5

   在日本的第一天除了因為還沒收到票而着急,一時衝動就花了1000圓跟飯店租了手提電腦回房上網之外,其餘無事終了,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x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